◆吳立熙、謝曉瑩將主演重新編寫的《七夕》,令戲迷期待。
◆謝曉瑩是個多才多藝的花旦。

香港靈宵劇團的花旦謝曉瑩連同吳立熙將於11月29至30日在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大劇院上演重新編寫神話粵劇作品《七夕》,除兩人擔綱主演之外,還有郭啟煇、黃成彬、廖國森、沈栢銓等人助陣。《七夕》的誕生,是緣自一份情意結,當年已故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建議靈宵起用青年演員創作及演繹七夕牛郎織女的故事——以中國文化故事為藍圖。

2016年,應香港文化節之邀,粵劇小品劇作《牛郎與織女》誕生,由吳立熙、謝曉瑩等人演出這家傳戶曉的神話故事。從而在概念上產生了「青靈宵」(青,意即青年),多年等待時機,不少創作概念亦隨之萌芽。民間雖不乏關於七夕的創作,但故事較平鋪直敘,曉瑩、立熙認為仍存在很大的發揮空間。

今年,兩位青年演員在台上、台下歷練也豐富起來,在「靈宵·藝館直播室」創作氛圍的誘導下,他們決定憑所學所感,執筆重新編寫《七夕》,作為「青靈宵」首個面世作品,希望向觀眾展現更全面的藝術成果,也是對當初許曉暉女士對文藝界的貢獻作出致敬。門票已於9月26日起公開發售。 ◆文︰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