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底,朱琳琳響應成都市政府投資創業的號召,從深圳回到成都,創辦了「科道芯國」。通信專業背景的朱琳琳,親歷了從電報到電話、從模擬手機到數字手機、從2G到5G的更新換代,於是將創業方向聚焦於這個快速迭代、高速發展的行業。

在朱琳琳看來,「NFC近場支付」技術作為國際標準在手機端的應用被國外巨頭公司牢牢掌握,如果能有一顆集多種功能於一體的芯片解決安全移動支付的問題,未來的市場和空間將足夠大。多年來,「科道芯國」致力於做高集成安全移動支付——「沒有一個國家擁有集成電路完整的產業鏈,每家企業都必須有行業領先的核心產品才會被選擇。當競爭對手太強大、市場搶拚太激烈時,只有創新才能活下來。」朱琳琳講道,正是一個個「坑」趟過來,「科道芯國」才用自研國產NFC二合一芯片替代進口,打破了國外集成電路領先企業在手機安全移動支付領域全球壟斷的行業格局。

記者:向芸

拍攝:向芸

剪輯:星鳴、向芸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