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大校9月2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民進黨當局歪曲否認「九二共識」,勾連外部勢力不斷進行謀「獨」挑釁,這是造成當前台海局勢緊張動盪的根源。他強調,中國人民解放軍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意志堅定不移,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勢力「以武謀獨」的行徑一日不止,我們的軍事反制行動就一刻不停。譚克非還奉勸美方停止與台灣民進黨當局的軍事勾連,否則將承擔由此造成的嚴重後果。

國防部29日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問,據報道,台防務部門在近日向立法部門提交的《2022年中共軍力報告書》中稱,大陸「嚴重威脅台防務安全及台海地區和平穩定」,利用演習模擬阻止外國軍隊在發生戰爭時向台灣提供援助。此外,據台媒報道,台2023年度「國防預算」將大幅增加,增幅達13.9%。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台獨」不根除 台海無寧日

譚克非指出,有關報告刻意渲染所謂「大陸軍事威脅」,混淆是非曲直,升高兩岸緊張對立,是極不負責任的。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台獨」分裂勢力及其活動始終是祖國統一的最大障礙、民族復興的嚴重隱患。解放軍在中國台灣島附近海空域開展軍事演訓活動,就是針對「台獨」分裂勢力持續挑釁作出的正當必要反應,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正義之舉,任何人都無權說三道四。

譚克非強調,民進黨當局歪曲否認「九二共識」,勾連外部勢力不斷進行謀「獨」挑釁,這是造成當前台海局勢緊張動盪的根源。「不去慶父,魯難未已」。「台獨」不根除,台海無寧日。中國人民解放軍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意志堅定不移,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勢力「以武謀獨」的行徑一日不止,我們的軍事反制行動就一刻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