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同阿根廷總統費爾南德斯分別向中國阿根廷人文交流高端論壇致賀信。

習近平指出,中國和阿根廷是好朋友、好夥伴。今年是中阿建交50周年,也是中阿友好合作年。半個世紀以來,兩國關係歷經國際風雲變幻考驗,成為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團結合作、共同發展的典範。中阿關係全面快速發展正是中拉關係蓬勃生機的縮影。希望與會嘉賓集思廣益、凝聚共識,助力中阿全面戰略夥伴關係譜寫新篇章,為推動構建新時代中拉命運共同體、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貢獻。

費爾南德斯在賀信中表示,阿中兩國已攜手走過半個世紀,堅信雙方將迎來一個更高發展水平的命運共同體。兩國媒體卓有成效的合作促進了兩國人民相互了解。期待雙方深化合作,為阿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添磚加瓦,為兩國人民福祉與世界和平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中國阿根廷人文交流高端論壇當日在北京舉辦,主題為「深化媒體交流,共謀人民福祉」,由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與阿根廷公共媒體國務秘書辦公室聯合主辦。

(來源:央視新聞)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