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呼籲市民遵守防疫措施。(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彭子文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27日)出席行會前見記者時表示,「0+3」入境檢疫安排實施首日大致暢順,又呼籲市民遵守防疫措施,指若有許多人不守規矩,可能影響整體抗疫的實質效果,特區政府會對相關措施作重新考慮。

昨日是實施「0+3」入境檢疫安排第一日,李家超形容大致暢順,亦表示有見市民重逢的溫馨場面,相信各方對新安排反映正面。他表示,希望新安排下經濟活動及社會氣氛逐步復常。李家超又表示,要謹慎檢視疫情是否會反彈,檢視市民是否嚴格遵守新措施,確保管控疫情擴散風險。

李家超表示,各界要警惕違反防疫措施的現象,指或會令現行防疫措施受到影響,以致帶來疫情反彈。他指,過去有超過40人違反「紅碼」規則離開檢疫處所,亦有約8至9%未遵守強制檢測,超過千人違反強制檢測公告。他認為,相關違反防疫措施人士是對社會不負責,亦影響整體抗疫的實質效果。

李家超提及有醫生濫發「免針紙」以及有人上傳偽造測試結果,指帶來不確定因素。李家超強調,如果市民遵守防疫規則會令抗疫路「好走啲」,如果一直有許多人不守規矩,會令措施不容易推進,可能會作重新考慮。

責任編輯: 梁存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