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影人》(The Gray Man,見圖)由羅素兄弟(Joe & Anthony Russo)執導,《美國隊長》基斯伊雲斯(Chris Evans)、《星聲夢裏人》賴恩哥斯寧(Ryan gosling)及「邦女郎」安娜迪艾瑪絲(Ana De Armas)等人主演,該片根據同名小說改編,講述了中情局外勤特工在一次看似普通的任務中捲入中情高層鬥爭,遭全球追殺的故事。喜歡動作片的人又開始沉醉每1分每1秒血液沸騰的時間,電影已在Netflix上架。另有指電影斥資2億美元製作費,是Netflix史上最貴的電影。更傳《灰影人》會拍續集,期待﹗

具有「占士邦」風格的《灰影人》,故事講述賴恩哥斯寧飾演的「灰影人」Court Gentry為中情局的前特工,代號為「Sierra Six」,最初從聯邦監獄被發掘,接受負責人費茲羅伊 ( Donald Fitzroy )的招募,成為技藝高超並得到局裏欽點的精銳死亡傭兵。不過情勢翻轉,如今「6號」變成攻擊目標,遭到也曾待過中情局,基斯伊雲斯飾演的洛伊德 ( Lloyd Hansen )全面追捕,不消滅他誓不罷休。只有米蘭達(安娜迪艾瑪絲飾)探員總在他這邊,伸出援手。

18年後,「6號」與米蘭達探員在曼谷執行任務,受命暗殺一名出賣國家機密的目標「餐車」,但「6號」不想傷及無辜而放棄槍械,改以近戰暗殺對方。「餐車」死前透露自己是出自同計劃的「新銳4號」,並交出一枚加密的隨身碟,內容包含CIA行動中心高層的貪污舞弊的關鍵證據。這令「6號」逐漸對組織開始產生質疑而放棄隨米蘭達撤離曼谷,獨自行動展開調查。

整個故事非常精彩之外,當然是兩位荷里活型男基斯伊雲斯和賴恩哥斯寧肉搏打鬥的場面,兩大型男的吸引力,肯定令大家透不過氣! ◆文︰路芙

導演︰羅素兄弟

主演︰基斯伊雲斯、賴恩哥斯寧、安娜迪艾瑪絲

支持指數:★★★★

好睇指數:★★★★

感動指數:★★★

(以5星為滿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