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鈴與女兒一同上香道課堂。
◆ 金鈴到和順古鎮旅行,洗滌心靈。

香港文匯報訊 金鈴月前趁工作暇餘帶同一對子女往內地新疆、安徽及雲南等地旅遊,讓一對子女有機會走出課室,親身到各地感受國家美好河山。旅程中最讓金鈴母子三人難忘的是到雲南省與緬甸接壤的騰衝市和順古鎮度假的旅程。

金鈴表示,現時一對子女於杭州上學,自己則在香港忙於工作,故此不多時間相聚,今次正好趁暑假暇餘帶同一對子女往旅行增進親子感情。她表示,自己一直希望透過與子女到不同的地點旅行,讓子女領略國家的大好河山,亦是對子女傳承中華文化的最好方法,讓子女親身對中華文化的精粹有深入的了解,而且今次旅行期間有機會欣賞到數次的彩虹與晚霞,是在香港難有的體驗。

今次到和順古鎮旅行,金鈴特意與子女居於一家融合現代簡樸風以及大自然環境的溫泉酒店。她表示:「這家酒店提倡與大自然融合為一,所處環境環山抱水,有田園風光的唯美、小橋流水的別致,並帶有古樸的民風,亦有溫泉可泡,更有許多我非常喜愛的中華文化課堂可以參加。我自己參加了五天的茶道課,學習泡茶技藝、姿勢與茶道精神,亦學習了中華茶道所帶出的修身養性概念,讓自己的身、心、靈得以沉醉於山明水秀的大自然環境中,為自己『充充電』以應付日常繁忙的都市人生活。」她補充:「今次我亦參加了『香道』的課堂,導師教授我們點香時的竅門,就是點香時不能心急,要心定,心急香則斷,這正正是折射出我們做人處事時的大智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