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第五波疫情持續反彈,衞生署及醫管局今日(13日)下午舉行疫情記者會。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截至今日零時,本港新增7218宗確診個案,包括7067宗本地確診個案及151宗輸入個案。本地確診個案當中,1934宗為核酸檢測確診個案,5133宗為快測陽性個案。

學校方面,歐家榮表示,991間學校呈報2886宗個案,涉及2497名學生及389名教職員,建議23間學校共有29個班級須停課一周。

變異病毒株方面,懷疑BA.4或BA.5確診個案佔比為77.7%,其中BA.5確診個案佔比為68.8%,BA.4佔比為8.9%,BA.2.12.1佔比為3.8%。

歐家榮表示,回港易及來港易的抵港人士會獲發臨時疫苗通行證,考慮到疫苗已在內地及海外廣泛接種,考慮統一臨時疫苗通行證要求。

關於每日確診個案數字,歐家榮指出,本港單日確診個案數字在過去3、4日稍為回落,但仍徘徊在7000至8000宗個案,仍然屬於相當高水平。他相信數字回落的部分原因涉及在中秋假期,檢測人數及意欲在假期會下降,又指出港大即時有效繁殖率仍然大於1,相信確診數字在一段時間仍會維持此水平。

再多10名確診者離世 10歲患腦癇男童危殆轉為嚴重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公布,本港過去一日再多10宗死亡個案,分別為5男5女,年齡介乎52至95歲,其中5人未打齊三針。第五波疫情至今,本港累計9607人染疫不治。

何婉霞表示,瑪嘉烈醫院患有腦癇的10歲男童現時情況已由危殆轉為嚴重,可自行呼吸,神智清醒,院方稍後會為其安排磁力共振照腦。

另外,東華三院黃大仙醫院康復醫療護理部有4名女病人確診,她們已接種兩針疫苗,正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有關病房已暫停接收新症。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