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港大昨日舉行2022/23學年新生入學禮。 港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大學昨日在百周年校園舉行2022/23學年新生入學禮,約1,500名學生親身在會場或校內演講廳透過視像直播參與。校方表示,該校本科生課程將全面回復面授教學,提醒所有同學注意個人及公共衞生並遵守大學防疫守則。

港大昨日入學禮以「擁抱轉變」為主題,由署理校長王于漸主持。他勉勵新生要不斷求進步、發揮創造力,成就自己作出建樹,負起作為社會一分子的責任,為大學的成長及發展出力。

嶺大冀學子建港肩負重任

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昨日向師生校友發出《給嶺南人的信》,提示教職員和學生要為校園教與學活動作好準備。他表示,過去一年,嶺大在國際評估、研究資助、教資會補助金分配等取得理想成績。雖然本地文憑試學生報讀總人數有所下降,但全球申請修讀嶺大本科和授課式研究生課程人數有增加,反映嶺大師生成就獲得肯定。

他表示,嶺大在全球招聘教師的工作亦十分成功,今年將有70多位學者加入嶺大,他們大部分來自美國、加拿大、英國、荷蘭、澳洲、新西蘭、日本、韓國和新加坡的知名大學。

鄭國漢寄語學生說,香港的發展和未來取決於香港青年的發展和未來,同學們在建設香港未來方面肩負了重要角色,香港和祖國會與青年人同行,讓他們擁有獨一無二的發展機會,期望他們能珍惜在大學的學習,為自己裝備包括慎思明辨、創造、溝通合作、慷慨、同理心等技能和特質,以應對未來挑戰和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