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會議員梁文廣。(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政府計劃在昌華街及長沙灣道,興建一座樓高約18層的聯用大樓,用作體育、康樂、醫療及福利等設施,另設地庫停車場,發展計劃亦包括興建兒童遊戲室、健身室、空中花園等休憩設施。

立法會議員梁文廣今日(31日)對計劃表示認同。不過他指出,該方案對解決長沙灣社區設施不足問題仍力有不逮,建議政府進一步考慮「一地多用」規劃,善用土地資源,加入公共游泳池、停車場及共融公園,填補區內不足的設施。

現時李鄭屋游泳池僅在夏季開放,泳池啟用至今50年,設施老舊,且未能提供暖水泳池。梁文廣建議,可在計劃中加入全天候公共游泳池項目。除了滿足區內對冬季游泳設施的需要,亦可以釋放李鄭屋游泳池用地重新規劃。他指出,深水埗和長沙灣人口密度高,停車泊位嚴重不足,福榮街福華街一帶亦是違例泊車黑點。市建局規劃中地盤A將會興建地下停車場,既可舒緩區內違泊問題,又可改善社區環境。但此次文件中未提地盤A用途。梁文廣認為,停車場屬於重要設施,市建局應盡快提供其設計詳情,做好地區諮詢工作,力求設施切合地區需要,亦要在未來該地盤重建的大樓中加入更多社區設施供市民享用,改善生活質素。

對於地盤B的休憩用地的用途,梁文廣建議可考慮加入共融元素,包括傷健共融及寵物友善公園。共融公園為不同需要人士提供共同的休憩娛樂空間,有助推動社區融合。加之飼養寵物的市民越來越多,寵物友善公園需求日增。他表示政府可充分利用重建機會,做好整體規劃,增加傷健共融等共融空間,締造和諧社區。

責任編輯: 初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