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香港天后梅艷芳的兄長梅啟明。(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已故香港天后梅艷芳的母親梅覃美金早前登報與兒子梅啟明脫離母子關係。當時梅啟明斥母親鐵石心腸,但近日梅啟明卻向傳媒表示梅媽被照顧她的護士鄭姑娘及姪兒禁固於荃灣某屋苑內。梅啟明昨日(29日)入稟高等法院,指控侄子梅柏麟濫用梅媽每月25萬元的生活費,私人看護則壓迫梅媽登報與他脫離母子關係,並向二人合共申索800萬元。根據司法機構網頁顯示,案件暫未有聆訊排期。

原告為梅啟明,被告為梅柏麟及梅媽看護鄭姑娘。梅啟明自撰的入稟狀指,照顧梅媽的鄭姑娘軟禁梅媽,並劫走梅媽手機,不讓梅媽與梅啟明通電。梅啟明指鄭姑娘長期偷錢,每次拿走家中最少3千元,最多1萬元。梅啟明又指,在鄭姑娘「挑撥離間」下,侄子梅柏麟把他當成壞人,形容侄子「如歧途羔羊」,與鄭姑娘及兩名工人計劃謀奪梅媽每月25萬元的生活費。

梅啟明又自稱6年前患上大腸癌,梅媽口頭協議表示會在他滿70歲後給他500萬元。他指控侄子與鄭姑娘搞了一場「大龍鳳」令他家破人亡,居無定所。更表示自己兒子梅家成身陷經濟困境,抑鬱成病,被診斷懷疑患上癌症,因長期憂慮而引致腫瘤長在頸部,被迫停學,亦沒有醫藥費。

梅啟明現向其姪兒索償500萬,及向看護索償300萬元,合共800萬元。

責任編輯: 初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