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嘉裕

曾經多次談論過關於健康這個話題,也許大家會覺得是老生常談,但是人活着的每一天,都跟健康息息相關。發現有很多人都沒有把健康放在眼裏,卻把工作和事業放在第一位。

這真是極大的錯誤,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想法?其實大多數年輕人都會這麼想,特別是在大灣區創業的年輕人,他們覺得自己的生命剛到才華橫溢的時候,擁有無限的歲月,身上有使不完的能量,於是常常拚命工作,熬夜一兩個通宵,覺得大睡一覺便會好。每當在物質上取得一些成績時,就會歡天喜地,不在乎犧牲了多少休息時間,喝了多少杯咖啡熬夜奮鬥,即使身體出現不適,但是看到創業成績,也就沒放到心上了。

在這如此先進的大灣區,年輕人的思想觀念也是多元化,他們可能覺得養生只不過是中老年人的事情,要一個二三十歲的人去養生,可能會覺得:這也太惜命了吧,還不至於那麼怕死呢。但是有數據顯示,很多疾病也逐漸出現在年輕人群體中,愈來愈多年輕人開始遭受健康的威脅。那些拚命工作的創業者,雖說他們勇氣可嘉,但是過度勞累實在是面臨着太大的風險。

朋友們,如果你也是年輕創業者,看到這裏,還是真心奉勸:珍惜健康,這才是當前最重要的事。關於健康的重要性,相信大家都已經知道。而想說的是,在事業與健康的衡量當中,要知道能健康活着的每一天,都是最大的福報。其實,轉換站在創業者的角度來看,時代的競爭確實是激烈,時間的飛快確是一種殘酷,尤其是大灣區發展在洪流當中,有時候會覺得不得不拚命奮鬥。可是,借一句話來說,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正是因為時代競爭激烈,創業艱難,我們才要保住自己的健康啊。當在熬夜連續高強度工作而忘記吃飯,為了應酬而喝得爛醉時,想一想家人背後的期盼,都是以你為支撐,與無法滿足的物質擁有相比,其實他們更希望你好好的,工作別太勞累,健康就是福氣。

如果什麼都沒有,但是還有健康的身體,那就值得慶賀;事業有成,也有健康,那更是人生幸福。但如果什麼都擁有,卻失去了健康,擁有的那些物質也會瞬間黯然失色,家人也不會因此感到幸福。

健康的每一天,就是福報。創業的朋友們,要學會轉變自己的觀念,不要萬事以工作為中心,守住健康才是實踐理想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