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業安全周2022」今日至9月2日舉行。(政府新聞處)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由發展局和建造業議會合辦的「建造業安全周2022」今日(29日)至9月2日舉行,以「安全2.0」為題舉辦一連串活動,包括建造業安全周研討會、參觀安全表現優秀的工地,以及第28屆「公德地盤嘉許計劃」頒獎典禮。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主持開幕典禮時表示,建造業整體工地安全表現比20多年前大有改善,惟當局留意到近年意外率有輕微上升跡象。她強調,近年政府以共建「工地安全文化」為革新目標,推動業界成為「以心為心,顧己及人」的關懷社群,將工友的生命安全置於首位。她表示,政府在多方面投放資源,並與業界積極推動使用新建築技術和創新科技,提升建造安全及安全管理文化。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在開幕典禮致辭。(政府新聞處)

建造業議會主席何安誠指出,現時的工地安全文化需要徹底的改變,從而進化至「安全2.0」。他同時呼籲建造業界各持份者大力推行以安全、生產力及環保為目標的建築設計,以及「組裝合成」建築法,從而大大減少工地風險。他希望業界同心合力,令香港建造業達至零意外。

建造業議會主席何安誠在開幕典禮致辭。(政府新聞處)

建造業安全周研討會在開幕典禮結束後隨即展開,由專家分享現代建築方法提升建造安全的應用、如何改善香港建造業安全及於工地實踐「安全2.0」。此外,研討會現場亦舉辦有關現代建築方法及創新科技產品介紹的展覽。

建造業安全周於2012年首次舉辦,以推廣「地盤零意外,關懷建未來」為宗旨,一直獲多個專業團體、機構、商會、工會等支持。

責任編輯: 初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