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第五波疫情反彈持續,衞生署及醫管局今日(24日)下午舉行疫情記者會。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公布,截至今日零時,本港新增7884宗確診個案,包括7677宗本地確診個案及207宗輸入個案。本地確診個案當中,2934宗為核酸檢測確診,4743宗為快測陽性且核酸覆核陽性個案。

翻查資料,本港今年3月27日新增8037宗確診個案,3月28日新增7685宗確診個案,此後確診個案一直低於7600宗。今日是時隔近5個月,確診個案再創新高。

學校方面,張竹君公布,72間學校呈報101宗陽性個案,涉及74名學生及27名教職員。當局建議6間學校個別班級須停課一周,包括:南區蒙特梭利國際學校Mix Grade4-6,有9名學生確診;北區International College HongKong的11.1班,有2名學生確診;真理浸信會榮光幼稚園K1A班,有2名學生確診;維多利亞(海怡) 國際幼稚園K1A1 AM班,有1名學生及2名老師確診。另外,之前已經停課的學校有新的班級需要停課,包括:學之園幼稚園(昇御海逸),PNA及B已經停課,新增K1B班需要停課,有3名學生確診;Stamford American School之前7RENR班已經停課,小學分部的2RSIO班,有2名學生確診需要停課。

變異病毒株方面,張竹君指出,懷疑BA.4或BA.5的個案繼續增加,初步數據佔整體的40.8%,懷疑BA.2.12.1確診個案為8.7%。她表示,BA.5個案急速上升或導致確診個案上升有加速趨勢。若按照現時的升勢,單日逾1萬宗個案並非不可能。若疫情升勢持續,政府不排除收緊社交距離措施,呼籲市民減少多人聚會。

再多14名確診者離世 公立醫院爆婚宴群組6醫生染疫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綜合臨床服務)李立業公布,本港過去一日再多14名確診者離世,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計9421人不治。新增死亡個案涉及10男4女,年齡介乎45至97歲,10人未打齊3針新冠疫苗,其中5人沒有疫苗接種記錄。

李立業表示,現時確診個案上升,病人入院個案不斷增加,需要私家醫院幫手接收新冠及非新冠病人,希望私家醫院可以提升接收病人的數目。至於轉介至私家醫院的病人,只需要依醫管局收費標準繳費,合資格費用減免人士,都可以獲得相同的費用減免。

另外,李立業通報,東區醫院內科女病房出現染疫群組,一名95歲病人在8月21日經入院篩查時確診,當局再發現多5名41至89歲病人及4名員工確診,確診者正接受隔離治療,病房已經停止接收新症。

公立醫院出現員工婚宴群組,多名員工於8月20日參加婚宴之後確診,暫時共有6名醫生染疫,包括:4名廣華醫院婦產科醫生,1名瑪麗醫院婦產科醫生及1名瑪嘉烈醫院內科醫生,暫時未有病人列為密切接觸者。

責任編輯: 初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