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報記者蘇薇報道)「勵志教育青年基金」及「灣區莞港菁英薈」為延續宏揚中國航天精神及推廣航天科技知識的普及教育,於今日(20日)舉辦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中國航天夢」系列全港徵文及知識比賽暨線上航天科普教育課堂啟動禮。

第二屆「中國航天夢」全港徵文及知識比賽暨線上航天科普教育課堂啟動儀式,(左起)星學匯創會會長林展鵬 ,香港科技大學創業中心署理主任蕭觀明,億達動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吳懿容,京港學術交流中心總裁徐海山,香港立法會議員 (教育界)朱國強,勵志教育青年基金創辦人兼主席李子楓,紫荊雜誌社知識雜誌主編廖國良,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副主席劉旭東,大灣區港澳人才協會創會會長溫家明。

勵志教育青年基金主席李子楓介紹,第二屆「中國航天夢」全港徵文比賽2022將由8月22日起至10月9日結束,而首屆「中國航天夢」全港知識比賽將於8月22日至九月下旬同步進行,共初小組、高小組、初中組、高中組及公開組五個組別,各設有冠、亞、季軍及優異獎三名,中小學組別則另設「最傑出參與學校獎」。此外,8月至11月份期間將邀請內地的航天專家開設「線上航天科普教育課堂」。

勵志教育青年基金主席、「中國航天夢」系列活動發起及策劃人李子楓。(記者蘇薇 攝)

李子楓呼籲學生們積極參與。他說:「希望你們能因為這個活動接觸到航天和科學的技術,為自己創造一個去探索星辰大海的機會,也希望可以啟迪到你們走自己的不同的路。」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