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國民黨民意代表黨團18日召開記者會,提出解決青年低薪就業困境4大主張,呼籲台灣當局引進外資增進就業、協助產業升級、調整人才培育方式、協助青年創業創新。

台灣民眾落入柬埔寨求職陷阱案件頻傳,國民黨民意代表黨團18日召開記者會,機構負責人林思銘表示,過去幾年來,台灣年輕人找工作不容易,低薪問題非常嚴重,年輕人失業率仍高,平均薪資也未見好轉,年輕人口袋的錢越來越薄;近日大家關心,一些島內年輕人為了尋求高薪工作,遠漂海外求職,因而落入詐騙集團的陷阱。

林思銘指出,青年低薪3大主因分別為,台灣大專教育過度投資、產業升級速度緩慢、學非所用產學失衡。林思銘表示,國民黨團提出4大主張,呼籲台灣當局引進外資增進就業、協助產業升級、調整人才培育方式、協助青年創業創新,以解決青年低薪就業困境。

面對民眾有關民進當局一直宣傳島內經濟較好,為何墮入騙局的台灣年輕人不留在島內工作的疑惑,國民黨民意代表黨團總召集人曾銘宗指出,現時島內找工作不容易,低薪問題非常嚴重。並質疑既然經濟好為何還會低薪,經濟成長的結果被很多大股東、企業家享受,勞工享有的部分越來越少,連部分獲利好、有競爭力的上市櫃公司都有出現低薪的情況,更何況是一般的企業。曾銘宗說,國民黨團強烈呼籲台當局,盡速徹底解決青年低薪就業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