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爺兵

內地娛樂圈「驚傳」有演藝人私下對其助理「打罵」,由於該名女藝人在圈中只屬十八咖(唔紅唔出名),認識她名字的人少之又少,加上她的樣貌「不討喜」,縱使親自闢謠表示沒有「打」,不過是每次扣掉對方千元的工資以示「懲戒」……她的言行依然不獲眾人「買賬」,甚至有人疑作人身攻擊地說︰「醜人多百態!」就如同,經常都會有人用炫富的口吻說︰「爺,有錢﹗」或者說︰「姐我就是有錢!」往往可以從這些人的說話裏知其人品了。

由於女藝人非「紅星」,所以不能冠之為「明星」,事件既沒有引起很大的「關注」,更沒有「發酵」下去的新聞價值,然而此事卻有部分圈中人在議論︰「不同的工作崗位自有他們關注的事情,演藝圈從不例外,就算是『臨記』的品行,劇組都怕有任何的『醜聞』發生被『波及』,俗語有云︰『一顆老鼠屎搞臭一鍋粥』,故此個人品行在任何時候也是重要的一環,嚴重者會影響大局;但,發生事情時千萬別拿人家的樣貌說事,會間接傷害到人家的長輩,不要說是『打』,也要堅決大聲地對語言暴力說『不』!心善是人最『美』一面的呈現。」

「吵架嘛,多少也會有的!打嗎?不會吧!怎可以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太駭人了!在圈中這麼多年,演藝人跟經理人、助手合作所發生的事端時有所聞,總括的結局多是『合則來,不合則去』,於受薪者來說也是這一句︰東家唔打打西家囉,此處不留人自有留人處!大家好聚好散。當然,也有人的問題存在,假如有人患了抑鬱症、躁狂症等狀況,雙方自然不容易『磨合』就當作別論;不過有負面亦有正面的氛圍,例如今次的事情,已有某些人急不及待『跳出來』,說A演藝人一向視助手為家人,演藝人B君又如何如何『善待』合作者,巴啦巴啦地說『一大堆』好話……只是一樣米養百樣人,無可否認的是每個人的品性及理念有異,若論待人處世之道,能心存『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的正確思維,雖不能說是世界和平,但人與人之間的紛爭必然會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