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江鑫嫻、實習記者沈冠喬北京報道:當香港創業青年遇上多元化的北京,會發生怎樣的化學反應?香港人李興龍6年前選擇來到北京,與內地朋友共同實現科創夢想,成立了北京真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他認為北京是一座多元並且包容性很強的城市,這裏機會多、資源好、人才聚集,充滿活力。同時,他還特別感念創業初期來自各方面的政策扶持。事業之外,他也逐漸喜歡上了北京的生活方式,普通話水平飛速提升。李興龍說,北京的可愛之處,除了機遇,還有文化底蘊和便利的生活。

 

土生土長的香港姑娘陳思珩也是一位北京港青,八年前她來到北京,進入中國傳媒大學讀書。2018年大學畢業後,她選擇留在北京從事粵語教育工作。在求學和工作過程中,她感受到了北京這座城市的活力和包容。她說,「在北京這些年,視野更開闊了,心態更開放了,生活的圈子在不斷擴大,對工作機會的認知也由一座城擴展到了全國。」陳思珩希望自己能夠成為通香港與內地文化交流的橋梁與窗口,也希望有更多的港澳台有志青年來北京發展。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