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今日在西九龍法院被裁定罪成。(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1999年的Hello Kitty藏屍案被告之一,現年48歲的梁勝祖涉嫌於去年12月在住所內非禮朋友的10歲女兒,藉詞替她「按摩」而觸碰其胸部。他否認1項非禮罪受審後,案件今日(15日)在西九龍法院被裁定罪成,判監12個月。裁判官施祖堯判刑指,被告不認罪,欠缺悔意,且有多次刑事紀錄,因此不會寬容處理。

案情指,報稱侍應的被告梁勝祖,被控於2021年12月4日,在香港新界元朗天水圍某單位猥褻侵犯10歲女童X。辯方指,X聲稱遭非禮後,留在被告家中用膳,亦沒有即日將事件告知身邊的人,質疑其與正常被非禮的反應不同。辯方又求情表示,被告有18次與本案不類同的案底,被告在2004年曾認誤殺罪被判監18年,已於2011年獲釋。被告在本年1月7日被捕,一直羈押至今,希望早日與家人團聚。且被告一直有健康問題,羈押逾7個月,冀法庭判刑時可考慮判處一個能讓被告即日獲釋的刑期。

裁判官指出,X在案發時年僅10歲,其反應與認知與成年人有別,再加上被告與X一家相識多年,更是被X稱為「祖哥哥」,可見被告為X信任的人,故X當時的反應屬情理之中。裁判官認為,X的供詞清晰合理、沒有矛盾之處,而被告的行為破壞了X對其的信任。

裁判官裁決時指,被告辯詞前後矛盾,明顯是蓄意伸手入X內衣及摸胸,最終裁定其非禮罪罪成。裁判官續指,被告不認罪,欠缺悔意,兼有多次刑事紀錄,因此不會寬容處理,基於案情及被告過往的紀錄,以監禁12個月為量刑起點,判監12個月,不予減刑。

據悉,被告所涉之誤殺案為轟動一時的Hello Kitty藏屍案。他於2000年受審,與同案另2名被告被裁定誤殺罪成,被判以最高刑罰終身監禁。判詞指,由於長時間暴露於暴力圈子,梁勝祖對不法行為已經失去敏感度,日後有可能再度犯案。他於2003年就定罪申請上訴得直,案件被發還重審。他在2004年重審期間改為承認誤殺罪,被判監18年,於2011年獲釋。

責任編輯: 初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