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演員李燦森8月11日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一則短片,講述了一個「外國人拿過期糖果拐賣兒童」的小故事,暗諷「台獨」分子勾連美國,企圖倚美謀「獨」,表態「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簡潔明了卻意味深長的劇情獲得網友許多點讚。

李燦森在配文中寫道「我想表達的都在視頻裏」,但妙的是,他在視頻中「似乎什麼都沒說,但又好像什麼都說了」。

短片裏,李燦森飾演一名「中國香港警察」,他看到一個外國人對孩子說「Would you like some candy?」(你想要糖果嗎?),孩子接過糖果便跟着離開,於是出手阻攔。

「警察」蹲下詢問孩子這個外國人是不是他的父親,只聽小朋友張嘴一口台灣腔:「不是,但是這個蜀黍,他給我買糖。」

聽到這話,「警察」皺了皺眉,反問道「人家給你買糖,你就跟人家走嗎?你要記住,你這個世界上只有一個爸爸。」話及此處,視頻字幕顯示的是「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對「台獨」勢力得到點美西方小恩小惠就妄想割裂兩岸關係的抨擊不言而明。

對於李燦森拍短片表態「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不少網友稱讚他「帥」、「有型」↓

有網友在短視頻平台給李燦森留言說:「李燦森這廣告接地氣,純爺們。」李燦森則回覆說:「這不是廣告,是中國人態度。」↓

有網友推測,李燦森視頻中提到的過期糖果,可能是台當局買的人家淘汰的武器。↓

這則短小視頻獲得諸多點讚,福建省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官博@看見福建 也轉發了這則視頻,並稱其為「滿分文案」。

(來源:環球時報)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