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政府今日(13日)提醒須使用「驗證二維碼掃瞄器」的處所負責人/管理人,必須使用已更新至4.4.0或以上版本的掃瞄器,並安排網絡連線,確保可準確查核顧客/訪客的「疫苗通行證」,以配合政府新加入的「紅碼」及「黃碼」安排。

政府表示,紅黃碼運作至今暢順。(網絡圖片)

政府表示,紅黃碼運作至今暢順,系統已進行超過4800萬次比對及28000次轉碼操作。個別人士未能成功獲取「紅碼」,當中可能涉不同原因,例如相關人士是在「紅碼」推出前(即8月9日前)已確診、其「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未有更新至3.4.0或以上版本或流動裝置未連結至網絡,又或他們接受核酸檢測/申報快速抗原測試陽性結果/作出入境申報及接種疫苗時使用了不同的身份證明文件及號碼等。

政府提醒相關處所負責人/管理人,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下發出的最新指示,處所由8月12日起必須使用更新版本的掃瞄器。另外,巿民如對「安心出行」及轉碼有疑問,可致電「安心出行」熱線(2626 3066)。

責任編輯: 許宣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