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太陽城集團董事周焯華(洗米華),涉嫌在內地開設賭場犯罪。(中通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澳門太陽城集團董事周焯華(洗米華),涉嫌在內地開設賭場犯罪,以他為首的跨境賭博犯罪集團涉及的3宗案件,前日(10日)起一連3日在溫州市中級法院公開開庭合併審理。公訴機關指控張寧寧、張時秀等35名被告,觸犯開設賭場罪及非法經營罪,被告當庭認罪、悔罪。法庭宣布休庭,擇期宣判。周焯華將另案處理。

公訴機關指控,2007年以來,周焯華在澳門等地賭場承包賭廳,2015年在菲律賓等地開設網絡賭博平台。為牟取非法利益,周焯華通過發展股東級代理和賭博代理,提供高額佣金、推廣賭博業務;在內地成立資產管理公司,為賭客換取賭博籌碼提供服務、協助跨境資金兌付及追索賭債;集團亦利用地下錢莊為賭客提供賭資支付結算;提供車輛接送服務及技術支持等方式、手段,組織中國公民赴境外的賭廳賭博。

截至去年11月,以周焯華為首的犯罪集團共發展股東級代理400多人、賭博代理6萬多人,內地賭客會員6萬多人,涉案金額特別巨大,嚴重擾亂社會管理和市場經濟秩序。公訴機關又指控,被告張寧寧在周焯華指使下,為集團牟取非法利益,違反國家規定,變相買賣外匯,實施非法經營犯罪,情節特別嚴重,嚴重擾亂金融市場秩序。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