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星女蘇淑萍(左二)喜歡與朋友分享快樂!有呂有慧(左一)、吳麗珠及潘志文(右一起)。作者供圖

林爽兒

老朋友生日每年都很熱鬧,自己也喜歡趁機會見舊朋友,所以只要是熟悉的,我有時間必不會拒絕。這天是無綫藝訓班第二期出身的蘇淑萍生日,近年我們再遇,她很記得我,每年都盛意拳拳邀請,我當然高興參與。她的生日派對有部分人我都認識,那些都是曾在電視上活躍或者演出的,包括無綫一二期藝人,像呂有慧、宋豪輝、高妙思、盧宛茵、吳浣儀、陳培達、金興賢、陳嘉儀、吳麗珠、魯振順等等,今年還見到邵音音、曉華、文雪兒、潘志文、魏秋樺、楚湘雲,還有不少現役的演藝界,全是相識數十年的。

因為相識太久再相聚,大家都爭相合照,整個場面充滿了歡樂、充滿了笑語聲!在眾多嘉賓之中,有幾位頗特別的,像佘詩曼母女、古天樂媽媽、吳君如媽媽,大家會好奇問他們是怎樣的關係?其實朋友無分先後吧,兩位星媽是彼此的朋友認識,好容易便湊到一起,兩位媽媽都盛裝打扮到賀。至於佘詩曼母女,原來蘇淑萍和佘媽早早已是好姐妹,蘇淑萍摟着兩母女對我說:「阿佘(佘詩曼)在母親的肚內已經認識!」可想而知其關係是何等親密!阿佘聽着時一直在笑,這些場合幾乎全是長輩,她是乖乖地在旁相伴不多言的。

那邊廂見宋豪輝拉着吳君如媽媽問好,二人在細談近況。宋豪輝已移居佛山,最近回來處理私務,他在佛山準備多時的一個關於粵劇伶人的故事已得到支持,籌備工作在展開,更好笑是他因此也學會唱粵曲,且興趣濃厚,叫我有什麼粵劇上演帶他去看。

這晚和我坐一起的有邵音音和曉華姐,二人都甚愛小動物,貓貓狗狗養到一屋都是,非常之有愛心的兩位姐姐。

曉華姐明年又會和女兒劉雅麗開騷,我是很期待的,上次她們開騷我忘記去看,這次定要補數。稍後兩母女會去美國和葉麗儀、陳潔靈一起演出,這個時期出外演出,要顧慮的問題太多了,希望她們順利平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