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3+4」檢疫方案出爐前,數萬名計劃抵港人士已按照原本7天酒店檢疫期預訂了房間,特區政府昨日表示,已預訂酒店的旅客無須更改或退訂,可繼續使用原有訂房文件登機及入境。本周五起,若旅客在檢疫第3天檢測結果仍是陰性,便能離開酒店,酒店會退還多餘房費,但由於涉及人數眾多,退款需時,望旅客耐心等待。

檢疫滿3晚 最快今天離開

醫務衞生局副秘書長(特別職務)馮浩賢昨日在應對疫情指導及協調組記者會上介紹,已預訂7天檢疫房間的旅客,不需要更改預訂,在通過所有檢測的前提下,同樣可在第3天提前離開檢疫酒店。至於現時已經入住檢疫酒店的旅客,在酒店完成最少3天檢疫及通過所有必須檢測得到陰性結果後,可在未來數天分批有序離開酒店。

另外,坊間有質疑「紅黃碼」的私隱安全,擔心洩露個人資料云云。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表示,市民大可放心,現時「安心出行」是將「疫苗通行證」二維碼內的姓名及身份證號碼執行加密處理後,再傳送到政府有關系統進行比對,而這些加密資料平時是儲存在用戶自己的手機的程式內,並沒有儲存在政府或其他的系統內,故不存在信息洩露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