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建威希望擔當輔助角色。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和富大埔昨日共有12位新球員亮相,當中利馬、鍾偉強、鄭子森及李家豪都為2019港超聯賽冠軍功臣,留隊的舊人包括了37歲的史建威。這位大埔「元祖級」成員見證球隊20年高低起跌,如今只想當個輔助角色,以協助年輕球員成材為最大目標。

和富大埔今季28人大軍之中,史建威及李瀚灝都為球會初代成員,也是2006至2007年球季升上頂級聯賽的功臣。當舊隊友呂志興已掛靴轉任助教,年底便38歲的史建威,便成為了這支地區球隊昨日亮相時最年長一人。回想當年自己初戰職業聯賽,史建威指現時球會各方面配套都更加成熟,也更適合年輕球員成長,「當年我們都沒有什麼經驗,今季則有多位港超經驗的球員加盟,教練及各方面配套也更加專業,所以現時環境一定更好。」

這位中場老將坦言,當知道有機會升班時,沒考慮太多已決定隨隊,儘管已有全職工作在身,也想再次參與頂級聯賽:「自己在做一些泳池維修的工作,可能有時候未必能跟足操練。幸好老闆亦很支持我,容許我參加球會周末的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