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特區政府今日(8日)宣布周五起,海外及台灣地區經機場抵港人士的酒店檢疫期,由7日縮短至3日,隨後4日須於家居或一般酒店接受醫學監察,同時會推出「紅黃碼」。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表示,為配合「紅黃碼」使用,安心出行將推出更新版本,使用者及處所負責人需更新至最新版本,但「紅黃碼」措施只適用於確診者及從海外或台灣地區經機場抵港人士,其他市民可繼續使用原有安心出行及疫苗通行證,新實施的「紅黃碼」不會影響日常出行。

孫東說,被區分為「紅黃碼」的人士,需按要求用更新版的安心出行。(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馮沛賢攝)

孫東說,被區分為「紅黃碼」的人士,需按要求用更新版的安心出行,程式會自動檢查並更新疫苗通行證的二維碼為「紅碼」或「黃碼」,當完成隔離或醫學監察後,便會自動回復為「藍碼」。至於處所負責人,亦要安裝新版本的驗證二維碼掃瞄器,用於識別「紅黃碼」。

孫東強調,安心出行程式自從2020年11月應用以來,已錄得超過840萬次下載,得到全港超過13.8萬間處所配合,市民使用程式已十分熟悉,及逐漸養成日常生活中記錄出行的習慣。

「紅碼」識別高風險的確診人士。(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馮沛賢攝)
「黃碼」識別由台灣地區及或海外抵港人士。(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馮沛賢攝)
責任編輯: 木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