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竹君(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第五波疫情反彈持續,今日(5日)新增4428宗確診個案,包括4223宗本地確診個案及205宗輸入個案。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在疫情記者會上公布,沙田醫院非緊急救護車出現感染群組,有4名職員確診。

張竹君指出,現時疫情正緩慢上升,今日雖有下降,但根據往日經驗都是有時高有時低。她指現時80%以上個案都是BA.1或BA.2.2,7至8%則是BA.4或5。

瘧疾病毒方面,張竹君表示,對瘧疾比較擔心,因為有比較多非洲來港人士在檢疫酒店中確診,個別有嚴重情況,甚至要入深切治療部。她指醫管局已有準備,涉及的人士會接受醫學監察,有症狀者會入院,沒有症狀人士會抽血檢驗。

劉家獻表示,沙田醫院非緊急救護車有2名職員於7月30日確診,其後院方再發現2名職員確診,現時4人情況穩定。醫管局指現時沒有員工及病人列為密切接觸者,非緊急救護車服務未有受影響,正在調查確診個案之間的關聯。

黃大仙醫院胸肺科病房群組方面,劉家獻指出,今日再找出1名護士確診,暫時有1名護士及4名病人確診。暫時未肯定傳染途徑及方向,會做基因分析是否在社區或病房感染。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