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實測發現,指定診所相當難預約,港九新界都爆額;視像診症則今日有位。 應用程式截圖

為一探醫管局「指定診所」及視像診症的服務情況,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進行實測,發現香港、九龍及新界所有「指定診所」全線額滿,無法預約親身到診所睇醫生。至於線上的視像診症服務呢?記者昨日傍晚實測未出現陳先生遇到的「線路繁忙」情況,成功登入後,今日下午2時15分就有檔期。

陳太太之前想入住社區隔離設施不果,懷疑是有關設施出現人滿之患。記者首日接手處理其投訴時已向有關部門查詢所有已啟用的社區隔離設施入住率(包括竹篙灣及兩間社區隔離酒店),可能因為首日時間倉促,只有保安局回覆到竹篙灣使用率達七成。

記者昨日再次向有關部門查詢各設施入住率。其中,向衞生署查詢時,該署着記者問保安局,記者唯有向保安局查詢,該局新聞主任耐心向記者解釋,該局只有竹篙灣的入住數據,其他設施要查詢衞生署。記者又硬着頭皮再問衞生署,對方再三表示沒有相關資料,着記者問醫務衞生局。記者只好跑去問醫務衞生局,新聞主任以「昨日已答覆」為由表示沒有補充資料,隨後她將日前的回覆重複發多一次給記者。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