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燁 北京報道)蔡英文3日與佩洛西見面,再度渲染所謂大陸「軍事威脅」,鼓吹「強化自我防衛力量」,聲稱「堅守民主防線」。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3日應詢表示,蔡英文這番言論,把「台獨」分裂圖謀包裝成所謂「堅守民主」,把我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正義之舉歪曲為所謂「軍事威脅」,完全是顛倒黑白、混淆視聽。

馬曉光指出,當前,台海形勢緊張動盪的根源是「台獨」勢力和外部勢力沆瀣一氣、勾連作亂。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甘當棋子,加緊謀「獨」挑釁;美國變本加厲打「台灣牌」,不斷拱火澆油,圖謀「以台遏華」。無論怎麼狡辯、粉飾,都洗白不了他們才是兩岸衝突的製造者,台海和平穩定的破壞者,台灣民眾利益的加害者。

馬曉光正告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台獨」是絕路,外人靠不住,妄圖「倚美謀獨」注定落空,幻想「以武謀獨」更是利令智昏,只會加速滅亡。

給佩洛西「授勳」是一場政治鬧劇

佩洛西竄訪台灣期間,蔡英文為其頒發所謂「特種大綬卿雲勳章」。對此,馬曉光亦於當日指出,佩洛西此次竄台是其一貫頑固挺台反華錯誤言行的進一步發展,性質十分惡劣。「我們嚴厲譴責和強烈抗議,並已宣布一系列堅決有力的反制措施。」民進黨當局在「倚美謀獨」的分裂道路上一條道走到黑,留下一連串奴顏婢膝的劣跡,必將付出越來越難以承受的代價,只能以失敗告終。至於那個所謂「勳章」,大家都知道,以「撒謊、欺騙、偷盜」為榮、品行惡劣的蓬佩奧之流接受過此類「勳章」,可以想像民進黨當局給佩洛西「授勳」是怎麼一場政治鬧劇。

禁止「台獨」關聯企業負責人入境

馬曉光當日還指,「台獨」頑固分子關聯機構「台灣民主基金會」、「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打着「民主」和「合作發展」的幌子,在國際上大肆從事「台獨」分裂活動,極力拉攏貼靠外部反華勢力,攻擊抹黑大陸,以金錢等為誘餌拓展台所謂「國際空間」,企圖破壞國際社會一個中國格局。

馬曉光稱,大陸方面決定對上述基金會採取懲戒措施,禁止其與大陸組織、企業、個人合作,依法懲治為上述基金會提供資助或服務的組織、企業、個人,以及採取其他必要措施。禁止大陸組織、企業、個人與為上述基金會捐款的宣德能源、凌網科技、天亮醫療、天眼衛星科技等企業進行任何交易、合作,禁止有關企業負責人入境。

把「民主」當「私貨」 讓人嗤之以鼻

此外,針對佩洛西3日竄訪台灣「景美人權文化園區」,與所謂「人權、民運」分子見面。馬曉光當日回應指出,這是佩洛西基於一貫反華、反共立場和意識形態偏見,在民進黨當局配合下,上演的又一齣鬧劇。他並正告佩洛西之流,把「民主、人權」當「私貨」,只會讓人嗤之以鼻。正告民進黨當局,打着「民主、人權」的幌子拉攏反華勢力,煽動兩岸對抗,從事分裂國家的行徑,不會得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