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美婷)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香港會員總會(香港文聯)主辦、香港賽馬會獨家贊助的跨界別大型綜合文藝晚會「鐘聲迴響」27日晚於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舉行。是次活動為香港文化藝術界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的活動之一。

全體表演人員大合照。

整個文藝晚會分為八個場景,隨着背景音樂鐘樓鐘聲響起,表演活動正式拉開序幕,一群小朋友在台上開心地唱歌,表現出以愛連繫整個社會的香港情。晚會現場座無虛席,伴隨着溫馨的音樂,觀眾們看得投入,氣氛相當熱烈,每一分幕均掌聲如雷。

文藝晚會以「香港是我家」為主題,強調香港人同舟共濟、迎難而上、積極向前、攜手建設香港的拚搏精神,同時展示了香港的多元文化和中外人才薈萃風貌。

王祖藍在現場表演唱歌。

晚會綜合了多種精彩表演,包括歌唱、街舞、西樂、崑曲,數種看起來毫不相關的文化元素融合在一起卻毫無違和感。晚會當中更有不少巨星參與表演,包括黃百鳴、汪明荃、譚詠麟、王祖藍、古天樂等人。鐘聲、歌聲、音樂、舞蹈和戲曲貫串八個場景,引導觀眾回想過去,齊步踏上新旅程,展現了香港人努力拚搏的堅毅不屈精神,凝聚信心和希望,亦體現了香港文化藝術界團結一致、同心向前的精神風貌。

是次活動獲中國文聯港澳台辦公室、特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和中聯辦宣文部的大力支持。

汪明荃、黃百鳴等人參與演出。

是次活動的编劇為何冀平、屈穎妍、葛亮,導演為毛俊輝、傅月美。

是次活動的编劇(左起)何冀平、屈穎妍、葛亮,導演毛俊輝、傅月美。
責任編輯: 宋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