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爺兵

電視節目現場觀眾的一句︰「香港樂壇沒落了﹗」似是擲地有聲,但並沒有「一石激起千重浪」的情況,相反香港樂壇有人的態度是「雲淡清風」,然而大部分樂壇中人卻認為此言並非香港樂壇的「癥結所在」,不過帶出了不少相關的話題倒是事實。

「香港樂壇不存在『青黃不接』的斷層,雖然梅艷芳(梅姐)、哥哥張國榮及黃家駒等不幸離世,暫時帶走了樂壇的全盛光景,但不能斷言就沒有後來者。樂壇不乏天王天后,加上生力軍一批又一批地湧現,只是時代不斷變遷,以前的歌迷和歌星都隨着歲月年紀漸長,台前幕後也起了一定的模式變化,這亦是自然而然的進化論,對於不太了解香港樂壇實況的人而言,他們有所疑問確屬正常,或許跟這兩三年間,香港的歌影視藝人都跑上了內地的舞台,或在內地定居,這等信息的流量大了有關,若想深一層只不過是『良禽擇木而棲』的本能使然。」仍是香港樂壇一員的歌星接着說︰「唱歌是我的職業,也許他日我進入另一階段時,依然可以說當歌手期間我懂得珍惜,在適當的情況下也捨得放手,對誰我也可以交代了。」

已婚歌手的看法是︰「在踏入社會工作之前,我有過徬徨,因不知道選擇什麼工作﹗?但對前途並沒有悲觀情緒,多年來家庭教育的觀念此刻就會發揮很大的作用,家人常說開心過一天,不開心日子都要過,要我『躺平』什麼工也不做,呆等天上掉下來的『餡餅』,或者是『啃老族』,住人屋簷下仰人鼻息,通通我亦不會做,事關做怎樣的工作也是自力更生,自己憑勞力賺錢,就算是食個常餐飲杯奶茶、凍檸茶……那感覺都是『超爽』的,該自己的責任自己扛,像現在婚後養兒育女是我此階段的『頭等大事』,有責任心的人,哪有這麼多思緒去傷春悲秋,顧影自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