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明熹年紀輕輕已有大將之風。作者供圖

查小欣

《聲生不息》頒榮耀大獎給林子祥、葉蒨文,由炎明熹講致敬辭,場面感動,是一幅完美的港樂承傳畫面。《香港金曲頒獎典禮2021/2022》由劉德華帶領一班新生代歌手拉開序幕,寓意樂壇的承傳。劇集《回歸》以商場的爾虞我詐作主幹,其實也是寓意承傳。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砥礪前行,十分注重承傳。

《回歸》由郭晉安、陳煒擔正,演技毋庸置疑。吳偉豪、周嘉洛這對「兄弟」也十分搶鏡,《愛·回家之開心速遞》的朱凌凌、安仔給觀眾耳目一新的形象。何嘗不是一個承傳?

吳偉豪在劇中飾演外冷內熱的IT達人,冷口冷面,理智過人,工作至上,成功擺脫小伙子戲路,變得成熟有男人味,是一大躍進。當然大家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和游嘉欣在床上,他露出強壯胸肌的一幕,不少觀眾因這場戲而留意他,更有觀眾封他為「男神」。男演員演「黑面神」永遠殺食,好像內地劇《親愛的,熱愛的》的李現、《錦衣之下》的任嘉倫、《夢華錄》的陳曉,都憑酷爆、冷面而顛倒女觀眾,吳偉豪演來到位,十分討好。之前他因出浴照影響形象,現獲派這個好角色,可見TVB仍看好他,機會得來不易,吳偉豪要好好珍惜,不可再行差踏錯。

周嘉洛在《回歸》中飾演吳偉豪弟弟,性格吊兒郎當、不拘小節,在劇中負責搞笑,他不負所託,表情多多,對白抵死,為嚴肅劇情添笑位,很有周星馳出道時的影子,他既有搞笑天分,又有創意,應朝周星馳方向發展,承傳周星馳的「無厘頭」搞笑手法。

已不止一次讚賞炎明熹,看了《聲生不息》最後一集和《金曲》頒獎禮,又要再讚她。她向林子祥和葉蒨文的致敬辭雖不是由她撰寫,她卻演繹傳神,非常流利、淡定,沒看貓紙,更淚盈於睫,真情流露。她唱得跳得講得,又有壓台感,可塑性高。

娛樂圈需要更多個吳偉豪、周嘉洛和炎明熹,新生代藝人機會在等你們,好好裝備自己,成為天王天后指日可待,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