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羅同學昨日報讀恒大新聞與傳播學系,對於被即場取錄表示興奮。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現時升學出路多元化,不少失意於文憑試的同學昨日趁放榜後,到自資院校尋找升學機會。香港恒生大學校長何順文表示,雖然今年整體考生人數下跌,但報名人數不減,總申請人數不少於3,000個,對此感到滿意;近年開辦的藝術及設計文學士課程較受歡迎,申請比去年增五六倍,其他學科例如新聞與傳播學系、數據科學及商業智能等,報名人數亦理想。至於主要提供副學士課程的香港大學附屬學院,截至昨天下午5時,有超過1.45萬人報讀,較去年上升18%,當中護理學、工商管理及社會科學副學士較受歡迎,校方已發出6,500個取錄通知。

鐵路迷羅同學報讀新聞系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中午到恒大收生中心了解報名情況,整體上人流不算太多,而憑高唱「屯馬開通真的很興奮」一曲成名的鐵路迷羅哲琛昨日一早已到該校報讀新聞與傳播學系,並已確認獲校方取錄,「我好似是第一個面試……對方似乎不認得我,我話自己有些YouTube影片跟新聞有關,對方問我channels個名,但似乎問完就算。」

羅同學分享指,本身對新聞系有興趣,每日都會留意新聞,加上過去被傳媒訪問過數次,自己也曾經專訪過別人,對新聞工作有基本了解,「例如知道有什麽Shot要拍,亦會構思不同問題去問對方。」他的志願是成為電視新聞記者,「一些普通人平時不可以去的地方,他們都可以去,而且曝光率高,有更多人認識自己。」被問到文憑試成績,羅同學只說「不似預期」,「既然有大學取錄,就不要再講返轉頭,成績已經不重要」,稱要忘記過去,努力向前。

最佳5科20分,但英文只考獲2級的周同學表示,早在放榜前已有心理準備,估計成績覆核成功的機會不大,而自己對會計有興趣,且數學科成績不錯,故報讀會計課程,碰碰運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