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香港基金及香港地方志中心今日向全港約1000間中小學校圖書館送贈《回歸·情義25載》紀念書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 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今日(20日)是DSE放榜日,亦是香港書展的開幕日。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在社交平台發文,指今日對讀書的同學和愛書的朋友來說都是大日子,希望大家以書為伴,終身學習。

團結香港基金及香港地方志中心今日向全港約1000間中小學校圖書館送贈《回歸·情義25載》紀念書冊。蔡若蓮指出,書冊記載香港回歸祖國以來,25項兩地人民互相交流、共同打拚的歷史大事,例如國家支援香港對抗新冠疫情、粤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等,幫助同學明白香港和國家是血脈相連,培養家國情懷,同時溫故知新,鑒往知來,汲取25年來的實踐經驗,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作出貢獻。

蔡若蓮盼望學校收到書冊後,鼓勵師生善加運用,增進知識,並讀出當中的情與義,推展國民及價值觀教育,薪火相傳,繼承發揚。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