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政協港澳委員聯誼會舉辦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分享會。(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子京 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子京)雲南省政協港澳委員聯誼會今日(19日)舉行「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分享會」,主席莊哲猛、會長鄧宣宏雁與多位委員分享體會時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重要講話堅定了各界對香港未來的信心,大家會繼續支持特區政府聚焦發展,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應」。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蔡毅擔任分享會主講嘉賓。蔡毅表示,習近平主席強調「一國兩制」長期堅持,為香港派了一顆定心丸。社會穩定是保障香港發展的前提,這是近年社會動盪帶給我們的警醒和啟示,「香港不能亂,也亂不起」,現在香港是時候聚焦發展,改善民生。

多位與會人士分享體會時表示,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堅定了各界對香港未來的信心。(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子京 攝)

他指,「民有所呼,我有所應」,不僅是特區政府管治團隊需要做到的,亦是連接社區、接觸市民的各大社團在今後工作中的根本遵循。地區社團要發揮社區優勢,支持政府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莊哲猛表示,香港回歸25年來,「一國兩制」實踐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功,未來會認真落實習主席提出的「四點希望」,為建設香港更美好的未來一起貢獻力量。

鄧宣宏雁指,香港正處於走向由治及興的關鍵時刻,習主席重要講話中提出的「四個必須」及「四點希望」正好為香港指路引航。香港各界應以更寬闊的視野,以新思維和實際行動來面對機遇,將自身發展與「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結合,令香港經濟更多元,各行各業有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分享會邀請雲南旅港同鄉會青年委員會的成員一同學習,有青委表示,會大力支持青年工作,增強青年對國家民族及中華文化的認同感。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