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慎心繁社區一長者家居U型隔氣升級計劃」今日啟動。(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斯哲 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希慎興業今日(18日)舉辦土瓜灣社區「希慎心繁社區——長者家居U型隔氣升級計劃」啟動禮,計劃在8月底前,透過社福機構協助聯繫土瓜灣約100戶獨居或有需要的長者戶(非公屋戶)進行家居探訪,提供免費檢查及維修U型隔氣及排氣管,即場為長者家中經常接觸位置噴灑醫療級光觸媒,以及派發抗疫物資心意包。

黃詠怡表示,今次匯聚「商企社校」力量,為獨居或住在舊區有需要的長者檢查及維修排氣管。(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斯哲 攝)

希慎興業工程項目總經理黃詠怡表示,該計劃由希慎主辦,並與社企「長屋設計」、聖公會聖匠堂長者地區中心、香港家庭福利會九龍城活齡中心、九龍樂善堂社企以及香港伍倫貢學院的青年大使合作,匯聚「商企社校」力量,為獨居或住在舊區有需要的長者檢查及維修排氣管,希望能更長遠有效地改善家居環境,減低在疫情所面對的衞生風險,推動跨代共融及社區可持續發展的理念,為社區提供更長遠的關懷。

雷煒程希望藉家訪傳遞防疫資訊,協助長者减低在疫情下面對的衞生風險。(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斯哲 攝)

長屋設計聯合創辦人雷煒程表示,有很多長者生活在土瓜灣舊區,當中不少是居住在排水系統老化的單棟老舊住宅,增加病毒在大廈散播風險,在新冠疫情下面臨更大的衞生危機。是次計劃獲得希慎興業的支持以及各機構的同心協力,長屋設計能夠為獨居及有需要的長者免費檢查及維修浴室喉管,並藉家訪傳遞防疫資訊,協助長者减低在疫情下面對的衞生風險。

今次活動攜手多間社企及教育機構參與。(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斯哲 攝)

推動跨代共融為該計劃其中一項重要元素,香港伍倫貢學院將從社工系招募10至20位學生擔任計劃的青年大使進行家訪。這些青年大使將會接受培訓,繼而落區與長者進行家居訪問,向他們送上關懷,派發抗疫物資心意包,亦會簡單評估其居家環境的擺設是否對長者友善,即場在長者家中經常按觸的位置進行殺菌塗層消毒。而長者家居的隔氣及排氣管有否正確安裝及漏氣等檢查則會由長屋設計的專業人士進行,更會為有需要戶主提供連工包料的唧油或補油灰服務,令老友記住得更加安心。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斯哲 報道)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