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九歌報道:行政長官李家超早前建議往後每個月舉行前廳交流會,今日(13日)上午,首次立法會前廳交流會舉行,李家超帶領3名司長及3名副司長一同出席,分批與議員交流,就市民關注的不同事項交換意見。

李家超感謝梁君彥接受他每月舉行前廳交流會的建議,並指構思得益於當選後梁君彥帶他參觀前廳。他認為,在行政主導和「愛國者治港」原則下,行政立法關係可以推向新台階,既互相制衡亦互相配合,配合需要溝通,認識對方及互相講出需求和目標。此外,他希望行政不僅主導,亦要主動,主動建立常設機制,令行政與立法有既定關係,展開良性互動。

李家超感謝梁君彥接受他每月舉行前廳交流會的建議。(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李家超指,今次是第一次,希望一成十,十成百,從而邁上無限的台階,令行政立法關係在「愛國者治港」原則下為市民做實事。另外,他希望為團隊建立示範作用,建立政府與立法會議員良好認識、溝通和發展的基礎。李家超坦言,自身經歷過從副局長、局長、司長再到特首,想與團隊分享過程,但直言最好的分享就是以身作則,建立機制方便溝通,希望大家提出意見和踴躍交流,不斷發展。

對於今日首次前廳交流會,李家超表示很滿意,立法會主席和議員們十分積極和坦誠進行交流,形容氣氛良好,第一次前廳交流會取得如此成績讓他更有信心將前廳交流會發揮得更為完善,最終目的是立法會修訂法例和推出的政策讓市民受惠。

責任編輯: 于丁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