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七月的炎夏,就算是旗袍或晚裝,都希望帶來舒適清新的感覺,近日就有旗袍品牌帶來了今季的清新休閒系列,如活潑短版露背上衣、清新針織單品及甜美露腰旗袍連身裙,也許是你衣櫃新添的一員,可打造不一樣的夏日穿搭,無論是簡約乾淨的休閒風、隨性百搭的牛仔風,或是端莊高雅的淑女打扮,都能盡顯夏日特色。同時,亦有品牌精選一系列晚裝裙及連身裙,讓大家輕鬆配搭適合出席任何場合的夏日造型。

◆採、攝(部分)︰雨文

清新旗袍設計 不失中式韻味

今個夏日,旗袍品牌主理設計師Julie貫徹前衛時尚的風格,再次糅合中國旗袍特色於西方衣着。今季的Qipology夏日系列,巧妙利用不同紡衣物料,包括緞子、尼龍等,製造出不同質感的衣飾。繼上季推出經典時尚的Tweed唐裝褸系列獲好評,今個夏天再為系列增添多款時尚又可愛的Tweed單品。同時,品牌更推出多款清新休閒系列單品,包括牛仔和針織系列,以各種不同而又舒適的材質、精細別致和創新的旗袍設計,讓你有充足的準備去迎接夏日。

當中,保留了傳統旗袍的企領和花鈕、短身加上露背的上衣,後背的緞帶可按照喜好繫上,活潑中帶出一點點小性感,盡顯東方女性的嫵媚。而短袖露背連衣A字旗袍裙則沿用A字裙襬配搭中式旗袍企領,活力十足又不失中式韻味,露腰更能突顯婀娜多姿的女性曲線體態,形象多變。

另外,牛仔的百搭時尚,相信是不少都市人的日常元素。若你是牛仔穿搭愛好者,又不希望予人隨便Carefree的感覺,可選牛仔旗袍短裙。品牌新推出的牛仔系列,使用牛仔布同時加上閃石鈕扣以點綴,使整體時尚感提升至另一層次,耐看又實用。牛仔旗袍短裙外形與傳統旗袍相近,單邊的鈕扣設計突顯曲線,裙襬開叉至大腿位置,拉長了腿部比例;配搭西裝外套、冷衫、項鏈或是胸針,更能增添玩味。

顯吉普賽風格 遊牧民族氣息

有時裝品牌於二十多年後將秀場搬回了曾舉辦多場重要時裝秀的Borgonuovo大街21號歷史劇院,Giorgio Armani今季系列服裝也是場輪迴,將Armani風格與遊牧民族氣息精妙融和,如旅行中沿途擷取的裝飾與色彩,被賦予了都市感。兩重風格交替出現,呈現連續性:模特兒頭戴絲巾抑或鈎針帽,平底鞋或是露趾或是繫帶。該系列以藍色和白色開場,點綴活潑的紅色:外套柔軟貼身,部分以繩結作扣;褲裝寬大如裙,或具有錐形結構;上衣和抹胸則短小修身。淡灰、淺藍和淺綠的純色外套,搭配飄逸的長褲和長裙,使行動格外輕盈,其色彩於吉普賽風格的紅色與紫色交匯中達到高潮,層疊遞進。而晚裝則是流光溢彩,閃閃發光的禮服由多層薄紗製成,幾乎只輕輕地掠過身體般的輕盈,營造出甜美、大膽、無限柔和的微妙色彩。

大膽印花服飾 盡顯奢華質感

有時裝網店每季都會特別精選適合當季的服飾,今個夏季,THE OUTNET便特別為正裝服飾,精選了一系列晚裝裙、型格西裝和亮眼的連身裙,讓大家輕鬆配搭出適合出席任何場合的夏日造型。同時,品牌亦推出夏日都巿系列,是今季精選系列中囊括最多款印花的服飾,讓大家輕鬆挑選大膽印花及奢華質感的心頭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