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表示,特區政府將為青年發展搭台搭梯,為年輕人創造有利於成就夢想的社會環境。(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蕭霖 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暨香港北京高校校友聯盟成立大會和「創新賦能 共創繁榮」主題論壇,今日(7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和北京分會場同步舉行。主禮嘉賓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致辭表示,香港與國家風雨同舟、血脈相連,回歸25年來,香港與內地的交流與合作不斷,其中與北京在經濟、金融、文化、創科等領域的合作,都取得豐碩的成果。兩地更發揮優勢互補的關係,對推動兩地繁榮發展起到關鍵作用。

李家超提到,香港回歸祖國以來,一系列加強兩地融合的措施政策,令越來越多香港學生有機會到內地求學、工作和生活。每年都有很多從北京高校畢業、學習或培訓的校友在香港發展事業,這些精英人才在各自的專業領域努力打拚,為推動京港交流與合作,發揮了橋樑與紐帶作用,更是推動香港發展的中堅力量。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暨香港北京高校校友聯盟成立大會和「創新賦能 共創繁榮」主題論壇,今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和北京分會場同步舉行。(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蕭霖 攝)

李家超續指,新一屆特區政府將制定整體青年政策和青年發展藍圖,為青年健康成長和多元發展設定不同政策目標,協力幫助他們向上流。同時,希望培育出愛國愛港、具備國際視野和專業技能,積極終身學習的新一代,為青年發展多搭台、多搭梯,為年輕人創造有利於成就夢想的社會環境。

李家超最後說,很高興看到香港北京高校校友聯盟的成立,一直努力團結及引導香港、北京高校校友,培養他們成為愛國愛港的青年人才。政府和民間會繼續發揮協同效能,共同協助青年解決學業、就業、創業、置業的困難,並讓青年投身建設美好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發揮重要力量。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楊新雨 報道)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