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眼科中心開幕儀式。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由香港大學醫學院眼科學系營運的「香港大學眼科中心」於本周一正式開幕並投入運作。該中心獲郭炳江及家人慈善基金捐助,成立「郭炳江伉儷白內障手術服務及研究慈善計劃」,為香港低收入家庭的視障人士提供免費專業眼科檢查及白內障手術,受惠人數分別逾1,000人及500人或以上。

港大校長張翔在日前的開幕禮上表示,中心是「地區上眼科醫療創新與科技的樞紐,也是將研究成果轉化為臨床護理的優秀平台」。港大醫學院眼科學系系主任梁啟信則感謝郭炳江伉儷與多位善長的慷慨捐贈,並指中心集臨床研究、醫療科研及教育於一身,由眼科學系專業人員營運,致力推動眼科研究,同時利用多項先進醫療儀器及技術,為患有眼疾的人士提供專業的治療及護理服務,並培訓新一代眼科醫護人才。

新鴻基地產代理資深董事郭炳江在致辭時表示,很欣喜有機會支持該慈善計劃,不僅因為這項計劃極具意義、值得支持,亦因為自己曾是白內障病人,深明視力受損的苦況,希望藉此機會向香港的醫護人員致謝,亦感謝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答允協助,甄選來自合資格低收入家庭的病人參加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