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雪、蓋鳴暉、龍貫天到場支持大師。 作者供圖

林爽兒

7月1日,真是一個好日子,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新一屆特區政府就職典禮。香港人經歷了過去的3年,特別是黑暴動亂的惡劣環境,然後是嚴重的疫情,終於盼來了陽光的日子。對着天文台掛出3號風球這一天,我卻感到如陽光普照,心中便是喜悅!而這一天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之日!一個大日子!

這天一早我收到第一個祝賀的朋友在電話中送來兩張圖,一張是五星紅旗、一張是賀香港回歸25周年。那是家父的一位老朋友,其實他並不老,只是年輕時在中藝公司做公關宣傳,每有什麼需要總向家父求助。如今我成了他的朋友,成了他全家的朋友。

第二個祝賀短訊和圖案是靚姐姐米雪傳來的。又是一個有心人呀!其實這一天中午我便見着她,她是在3號風球下到新光戲院出席李大師監製的紀錄片《粵劇靈》的首映嘉賓。這天既是香港回歸25周年,同時今年也是新光戲院建院50周年,意義重大,米雪身為該片的其中一位參加演出者當然要支持。

當日新光戲院非常熱鬧,不過亦為安全起見,全部入場觀眾均要做足安全措施,做齊所有政府要求的「疫苗通行證」的措施,以策安全!首映開場前,還舉行剪綵,十分有儀式感,十多位伶人明星上台,使台下觀眾非常之興奮,覺得能見到那麼多伶星真身亮相,是難得的機會!由於電影內容有很多是涉及粵劇界的傳統習俗以至傳說,是大部分觀眾從來未聽過的事情,十分吸引觀眾。

完場後,天文台宣布再過幾小時會改掛8號風球,但仍然有觀眾見到李大師在場,設法要和他打招呼合照。在場的伶星笑言大師的魅力沒法擋!

很有心的米雪說要送我回家,因為她和我同路,家在我附近。說她是有心人是事實,她也說本來不打算開車過去,但想着當天又風球又改路,開車的話也可以順便多照顧幾個朋友;結果我便是她要照顧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