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今天(5日)於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暨民建聯三十周年會慶酒會。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香港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駐港國安公署局長鄧建偉、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林定國、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擔任主禮嘉賓,民建聯監察委員會主席盧文端主持祝酒儀式。社會各界逾千位嘉賓出席酒會。

李家超表示,民建聯成立三十年以來,為香港作出貢獻良多。民建聯由最初56名成員,發展成逾四萬多名會員;由當初四個支部,發展成18個支部;由成立初期1名立法會議員,發展到現時有18名立法會議員,可以以「輝煌」作形容。李家超又對民建聯一直培育人才表示感謝,令社會及特區政府有所得益。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致辭時表示,民建聯三十周年會慶別具意義,同時迎來了香港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國家主席習近平視察香港,出席慶祝大會和新一屆特區政府就職典禮,並發表重要講話。李慧琼表示,今年是香港處在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起點,未來五年是香港開創良政善治新局面、實現繁榮穩定新飛躍的關鍵期。民建聯當前和今後一段時間的重點工作,就是認真學習貫徹落實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要通過學習深刻領會「一國兩制」實踐「四個必須」寶貴經驗的重要意義和豐富內涵;深刻領會香港良政善治「四點希望」的根本要求和核心要義。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最後表示,民建聯決心以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團結社會各界,敢於擔當,善作善成,為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包括:持續做好「一國兩制」的忠誠實踐者、要做好排解民生憂難的埋頭苦幹者、要做良政善治的有力促進者及要做增強發展動能的強力推動者。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