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香港小姐競選》20位佳麗齊亮相(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記者 達里)《2022香港小姐競選》將於9月4日及25日舉行準決賽及決賽,適逢今年是港姐50周年,決賽將會重返紅館舉行。20位候選佳麗今日(5日)於酒店首度會見傳媒並進行號碼抽籤。年紀最輕的是19歲的林泳怡,最大的則有27歲的刑慧敏、張靜婷、何詩琪及林鈺洧。佳麗學歷方面也相當出眾,分別有5位碩士及1位博士。

《2022香港小姐競選》20位佳麗齊亮相(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擁有博士學歷的徐麟(Astrid)面試時憑「爆炸頭」為人註目,她經大會變髮改造後顯得更端莊,並不介意要轉變髮型,說:「我喜歡新嘗試,這個髮型亦都好啱我。」Astrid對於外界關注她的髮型感到興奮,同時希望大家也注意髮型以外的一面,例如她有自信和博士學歷都是優勢之一。雖然Astrid在港讀書兩年,但認同仍要努力學好廣東話,因她過去多用英文溝通。直至3個月前才開始學習廣東話。

圖為人選佳麗徐麟(左)和張可欣(右)。(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熱門人選林俊賢女兒林鈺洧(Denice)和連詩雅師妹邢慧敏(Sharon)分別抽到8號和13號。Sharon雖然對選美有一定信心,但已視其他高學歷佳麗為勁敵,因她們的學識和見識都比她高,她視自己的身高和模特兒舞台經驗是唯一優勢。Denice表示入圍後也沒有通知爸爸林俊賢,因不想影響到爸爸在內地工作,相信爸爸看新聞後會得知消息。Denice解釋用回原名林鈺洧是因為藝名林卓錡沒有更改身份證,所以決定用回本名參選。她表示入圍後首要努力減肥,雖然面試後已減掉4公斤,但希望再努力減多4公斤,以最佳狀態示人。

圖為入選佳麗梁超怡(左起)、邢慧敏、林鈺洧。(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17號張靜婷和20號梁家琪分別獲星級提名人王賢誌及郭秀雲支持,曾多次參加選美的張靜婷終於入圍港姐,她表示未正式入圍前都沒有提及王賢誌,不想打擾對方,但其實他們是認識一段時間的好朋友,對方有叫她參選時要多笑容和多休息。雖然張靜婷曾被人懷疑整容,她強調說:「我是純天然的,歡迎找醫生檢驗,而且我有鼻敏感不能整容,不過聽到報道都開心,代表有人整容後似我。」梁家琪則稱郭秀雲沒有給她壓力,只叫她放鬆和享受整個選美旅程,她對自己一雙會笑的眼睛最有信心。

圖為人選佳麗陳銘鳳(左起)、張靜婷、梁家琪。(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4號許子萱(Cecca)和15號張光怡都是高學歷「學霸」一族,Cecca年僅22歲已出自傳分享在華爾街工作上班經驗,近日更獲劍橋及牛津的MBA課程取錄,並視十優港姐麥明詩是目標,希望能青出於藍,會視乎選美結果決定繼續升學或是延後課程。7月1日正式獲得註冊醫生資格的張光怡,表示暫時放下專業去追夢,她說:「剛好今年是港姐50年,一世人得一次機會就來試試。」至於張光怡被揭家境不俗住半山,她未有否認表示得到家人支持,她會盡力做好自己,在每個部分中爭取最好的表現。

圖為人選佳麗許子萱(左)、張光怡。(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12號張可欣以廣東話自我介紹時相當吃力,訪問時她要以普通話對答,她解釋已努力學廣東話,相信不會難倒她,認為有自信、脾氣好和熟悉中國文化是她的優勢。兩位海外佳麗3號張瑞菱和14號梁超怡都信心不俗,兩年前已回流香港的張瑞菱修讀營養學,性格樂觀的她不怕面對各種困難,最欣賞自己一雙懂笑的「腰果眼」。樣子甜美的梁超怡個子矮小,她不擔心身高成為她的劣勢,會用她的笑容去感染別人,因她也覺得笑起上來有點像韓星孫藝珍。梁超怡經常在社交平台上載泳照,她稱喜歡陽光與海灘,對自己的身形也有信心,表示入圍後會勤做運動令線條更好看。

另外,原定港姐外景拍攝會到日本取景,但因疫情不可預知的因素下,大會決定留港拍攝,現正物色地方像去年到酒店Staycation一樣,但時間會更短,而正式賽制要待外景拍攝後再作決定。

責任編輯: 蔡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