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卡拉奇孔子學院恐怖襲擊,3名中國公民遇難。(新華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據央視新聞報道,當地時間今日(5日)下午,巴基斯坦信德省政府和巴基斯坦反恐部門在卡拉奇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關於卡拉奇大學孔子學院遇襲案的最新進展。

信德省新聞部長沙吉·梅蒙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巴基斯坦反恐部門逮捕了卡拉奇大學孔子學院襲擊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他是分離組織「俾路支解放軍」和「俾路支解放聯盟卡拉奇」(BLF)的指揮官,是卡拉奇大學孔子學院襲擊案的主謀,善於製造簡易爆炸裝置。從去年開始,他試圖對一些女性和女學生進行洗腦,說服她們參加自殺式爆炸襲擊。

沙吉·梅蒙指出,恐怖分子發動恐怖襲擊是為了破壞中巴經濟走廊項目,阻止外國人在巴基斯坦的投資。而巴基斯坦的安全機構將竭盡全力保障巴基斯坦所有人的安全。目前對該嫌犯的調查還在進行當中,有外國勢力疑似在幕後操縱這起襲擊案,他們將繼續對該案件進行調查。

責任編輯: 之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