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港友好協進會舉行 「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友協座談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 冀政府施政展現「愛國者治港」新氣象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日前在港發表的重要講話,引起各界熱烈回響。香港友好協進會昨日舉行「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與會者表示,習近平主席對新一屆特區政府提出了「四點希望」,為香港發展指明了方向,相信新一屆特區政府施政一定能夠充分展現「愛國者治港」新氣象,帶領香港排除一切干擾、聚精會神謀發展,同為香港開新篇。他們並表示,未來會全力以赴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團結各界、迎接挑戰、抓住機遇、破難而進,共同貢獻國家新征程、創造香港新輝煌。 ◆香港文匯報記者 藍松山

香港友好協進會昨日舉行座談會,由友協副會長兼秘書長、全國政協常委譚錦球擔任會議主持,10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發言,分享自己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的體會,數十名嘉賓出席。

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應邀出席並發言。他表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等作為愛國愛港代表人士,要發揮引領作用,帶頭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落實好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要深刻認識習近平主席關於長期堅持「一國兩制」的重大論斷,當好「一國兩制」方針的維護者;深刻領會習近平主席總結的「四個必須」寶貴經驗,當好「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的推動者;努力踐行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四點希望」,當好香港由治及興新階段的貢獻者。要原原本本學習重要講話、積極主動宣傳重要講話、身體力行貫徹重要講話,真正在學好原文、準確領悟、指導實踐、見諸行動上下功夫,將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作為自己的行動準則,在重要講話精神的指導下奮發有為、再立新功。

譚錦球在主持會議時表示,習主席提到的四點希望,為香港未來指路引航,讓我們立場更堅定,方向更明確,力量更強大。香港要積極穩妥推進改革,破除利益固化藩籬,充分發揮自身優勢、保持獨特地位,不斷鞏固提升國際競爭力,同時更好、更快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全國政協常委胡定旭發言表示,習主席兩天來往深港,令大家深深感受到習主席和國家對香港的關懷和愛護。他的重要講話更堅定了大家對香港未來的信心。在國家未來的發展中,香港要繼續發揮本身獨特的地位和優勢,連接國際,為國家未來的發展作出貢獻。

全國政協常委吳良好表示,政協委員要發揮積極作用,加快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發揮香港所長,貢獻國家所需。我們應該加強宣傳,推廣國家的未來政策,為香港的青年謀發展,讓「一國兩制」的事業後繼有人。

全國政協常委林建岳表示,習主席的重要講話向社會各界發出「一國兩制」必須長期堅持的訊息,消除了外界對「一國兩制」的憂慮,大大提升了香港社會和國際社會對「一國兩制」的前途信心,令香港各界受到鼓舞。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霍震寰表示,習主席重要講話中提出的四點希望,彰顯了習主席對香港深層次問題的深入認識,指明了有效的解決方向,「習主席的重要講話內涵深遠,語重心長,時刻惦記着香港的發展,我從中感受到關愛與溫暖的力量!更促進我們為『一國兩制』的更大發展加倍努力。」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馬逢國、黃玉山,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立法會議員黃英豪,全國政協委員邱達昌、王䓪鳴、曾智明等亦在會上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