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香港福建社團聯會、福建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昨日舉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與會者表示,愛國愛港社團只有不斷推進改革、增強活力,才能在維護「一國兩制」和香港繁榮穩定中發揮中流砥柱作用。愛國愛港社團要真誠為鄉親和基層市民解決生活工作中遇到的難題,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應」。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吳良好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不僅為「一國兩制」的實踐引路指航,亦為我們提供破解難題的金鑰匙,為香港社會帶來重要啟示和美好希望。香港各界一定要聚精會神謀發展,共建香港美好家園,不負習近平總書記和中央的期待和厚望。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換炎表示,愛國愛港社團只有不斷推進改革、增強活力,才能在維護「一國兩制」和香港繁榮穩定中發揮中流砥柱作用。愛國愛港社團的戰鬥力,來自廣大鄉親,真誠為鄉親們排憂解難,是社團工作的核心要義,實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應」。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蔡毅表示,「民有所呼,我有所應」不僅是特區政府管治團隊需要做到的,亦是我們這些連接社區、接觸市民的各大社團在今後工作中的根本遵循。我們要積極行動起來,更深入基層了解普通市民的所思所想,幫助他們解決生活工作中遇到的難題,讓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市民。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永遠名譽主席姚志勝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對香港提出四點希望,這是中央對新一屆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提出的工作要求。我們必須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四點希望,支持新一屆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擔當作為,着力破解眼前突出迫切的問題,為香港市民造福。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副主席朱銘泉,全國政協委員、福建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永遠榮譽會長劉與量,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副主席兼秘書長施榮忻、福建省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蔡建四亦在會上發言。

香港中聯辦社團聯絡部部長鍾吉昌出席大會並作了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