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學習習主席「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康敬)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昨日上午舉行座談會,深入學習、貫徹、落實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7月1日的重要講話精神。該會主席鄭翔玲、會長施榮懷等一眾成員在分享學習體會時表示,習近平主席的講話是香港未來發展的指南和準則,港區省級政協委員作為愛國愛港的重要力量,應該積極主動履職擔當,堅持走基層,訪民、助民、幫民,針對民生痛點、難點,為特區政府出謀劃策,協助解決長期困擾香港的各類深層次矛盾和問題。

該會主席鄭翔玲在會上表示,港區省級政協委員應當深刻理解、準確把握,把習主席的深情厚誼和殷殷囑託轉化為生動實踐,在香港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同時,委員要進一步增強履職意識和責任擔當,堅持走基層,訪民、助民、幫民。聯誼會將一如既往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施榮懷表示,身為政協委員,他會針對民生痛點、難點,和社會各界一起為政府出謀劃策,協助解決長期困擾香港的各類深層次矛盾和問題,共同維護香港社會的和諧穩定,同時着力搭建好香港和內地溝通交流的橋樑,促進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該會常務副會長李德麟、張學修、朱銘泉,副會長吳輝體、李耀新、張心瑜,副秘書長張佐姣、劉娟,主任魏明德、鄧灝康、屠海鳴,常委蔡志忠、譚岳衡各自分享了自己的學習心得。大家認為,習近平主席的講話是香港未來發展的指南和準則,具有跨時代意義,振奮人心,讓大家對未來充滿希望。

他們表示,會繼續加強兩地交流,推動香港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國家「十四五」規劃發展機遇,全力支持香港特區謀發展,同時為香港青少年搭建更多了解國家歷史文化的平台,幫助青少年成長成才。

香港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朱文出席座談會並分享了學習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