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7月1日上午,香港青年李柏亨在位於南沙的新華國際港澳青創中心,全程觀看了慶祝大會,聆聽了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習主席談到香港未來的發展,特別是談到關愛關心青年人,寄語青年投身建設,我特別有感觸。」

由補習做到新媒體

1997年香港回歸祖國,這一年,香港青年李柏亨也正式進入社會,做過兼職,也從事過計算機行業。他很拚很上進,業餘還進修自我增值。然而,金融危機和非典疫情,讓他的就業之路顯得頗為艱難。

2003年,看好家教服務市場前景,他開始第一次創業。他所創立的香港學師匯團隊主要在深圳,而業務則在香港,成功服務30萬香港學生家庭。不過,這兩年內地迎來「雙減」,也讓他的事業受到一定影響。

大灣區建設如火如荼,他看準機遇,聚焦在傳統文化和新媒體傳播領域,創立廣州柏晶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打造中國傳統文化元素的潮玩。如今,在南沙和青創中心幫助下,已經實現了和南沙區域內的產業資源配對。

「習主席說,要幫助廣大青年解決學業、就業、創業、置業面臨的實際困難,為他們成長成才創造更多機會。可以說,這些年來,我是實實在在的受益者。未來,我也要和團隊一起,把中國傳統文化和產品帶向世界,為灣區建設出一份香港青年的力。」李柏亨說。

暨大港生:未來服務灣區

李柏亨進入社會工作那年,香港青年謝彬華剛剛出生。25年過去,他現在是暨南大學力學與建築工程學院在讀碩士。

2016年,看到國家基建行業快速發展,加上對中國歷史文化的興趣,他選擇到暨南大學學習土木工程與建築。大學期間,他獲得了大量實踐機會,讓他迅速成長。

「習主席殷切希望每一個香港青年都投身到建設美好香港的行列中來,用火熱的青春書寫精彩的人生。未來,無論在哪個崗位上,我都會用好這些年學到的專業本領,服務於香港,服務於大灣區。」謝彬華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