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賀鵬飛 南京報道)在江蘇成功創業的港青代表認為,香港青年人應該善用國家發展大局所帶來的戰略機遇,積極投身香港和內地建設,為香港的繁榮穩定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青春力量。

培養港青家國情懷

「聽了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講話,非常振奮。」香港江蘇社團總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蘇州九龍醫院董事長孫曦6月專程趕回香港參加回歸慶祝活動,並感覺今年的回歸慶祝活動特別喜慶熱烈,「不少朋友說,香港的精氣神又回來了!從街頭、社區,香港市民愉悅的神情上,也能感受得到這一點。」孫曦說。

孫曦1985年出生於香港,2007年大學畢業後,到父母創辦的蘇州九龍醫院工作。在父親病逝後,他承擔起醫院發展的重任。「算起來,我在蘇州工作已經15年。這次聽了習主席的講話,也更有信心在蘇州追加投資。」

除了本職工作外,孫曦還多次組織香港青年企業家、同鄉會成員到江蘇等地投資考察,並參與組織了香港學生領袖培訓計劃和蘇港兩地青年交流合作等公益項目,培養香港青年的家國情懷,確保「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他表示,「習主席特別關心關愛香港青年人,在這次講話中特意強調,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發展,則香港發展;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習主席的話讓我深受鼓舞。」

全國青聯委員、蘇港青年交流促進會常務副主席慕容崇僑指出,香港國安法的落地把香港推回正軌,民生經濟慢慢恢復正常。

慕容崇僑介紹說,蘇港青年交流促進會自2012年起,每年都會組織香港青年交流團到江蘇不同的城市拜訪交流,2015年起聯同江蘇省青聯聯合舉辦香港大學生實習計劃。未來蘇港青年交流促進會將會積極培養更多香港年輕人回祖國就業創業發展,為他們培養國際化視野和家國情懷,讓他們善用國家發展大局所帶來的戰略機遇,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