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克倫民眾上街示威,抗議警方槍殺沃克。 美聯社
◆ 沃克

美國俄亥俄州東北部城市阿克倫上周發生警員槍殺黑人事件,一名黑人遭警員連開90多槍,最終身中60槍死亡。事件引發當地居民怒火,連日發起抗議示威,怒斥事件是「屠殺」。鑑於當地局勢緊張,市長決定取消當地的國慶慶祝活動。

25歲死者沃克是網上食品速遞平台DoorDash的司機,他上周一因涉嫌違反交通規則被警方攔截,沃克未有停車,多輛警車進行追捕,沃克其後下車逃走,警方認為他構成致命威脅,因此向他開槍。

共有8名警員合共開了90多槍,驗屍結果顯示他身中60槍,全身多個部位均中彈。警方在事後發聲明稱,在追捕過程中發現沃克車上有一支槍,但沒有提及當時沃克下車逃走已手無寸鐵。

市長:黑暗一日 取消國慶活動

今次是阿克倫市自去年底以來第3宗警員開槍導致死亡的事件,沃克的家屬要求警方承擔責任,其代表律師懷特稱,「我們知道警方開了90多槍,我們在這個國家一次又一次看到白人正在犯罪,屠殺民眾。」當地居民連日示威,要求當局交代,指事件涉及種族主義。

市長霍里根形容事件是「這城市的黑暗一日」,宣布取消當地所有國慶活動,稱「現在不適宜慶祝」。警方表示涉案的8名警員已被暫時停職,等候調查結果,當局將公開警員的隨身攝錄機片段。 ◆綜合報道